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开展答题竞赛 庆祝两会胜利闭幕【2】

2020年05月30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官兵们向竞赛前三名表示祝贺(王玺摄)
官兵们向竞赛前三名表示祝贺(王玺摄)

人民网布卡武5月30日电(姜宣、王玺、何舜) 29日,在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身处万里之外的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积极组织开展两会精神答题比赛,来提高官兵学习热情,检验学习成果。

当天下午,由建筑中队、道桥中队、支援中队和指挥组派出共16名官兵代表参加竞赛,选手们通过“初出茅庐”“小试牛刀”和“勇往直前”三个环节决出比赛前四名。

前两个环节为淘汰赛,利用“学习强国”软件选择每日答题和挑战答题进行初选。在“勇往直前”决赛环节,则是由组织者现场提问两会精神相关知识,由选手抢答。最终,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指挥组代表罗松以答对18题的好成绩取得第一名。

近来,虽然远在非洲,但官兵们一直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变化,特别是两会召开以来,相关精神都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学习交流的热点。

分队政工副指挥长王建军表示,当前,全国全军上下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通过此次答题竞赛,不仅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官兵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