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进一步降低防疫封锁

2020年05月25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民众在新冠肺炎检测点取样(万宇 摄影)
南非民众在新冠肺炎检测点取样(万宇 摄影)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4日电 (记者 万宇)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4日晚向全国发表讲话,将在6月进一步降低全国封锁级别,从目前的4级降低为3级,中学复课,全面开放批发、零售贸易,但仍禁止高风险活动和场所开放,包括餐馆、酒吧、住宿、会议、娱乐和体育活动、美容美发等。

拉马福萨说,南非目前累计225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约一半已经康复,有429人因感染死亡。有超过11000例仍在治疗,其中有128人为重症。截止当天,南非已经进行了58万多次冠状病毒测试和1200万次筛查。全国有近60000名社区卫生工作者派出可能的病例。为了准备预期的感染增加,政府已准备20000张病床用于新冠肺炎病例,并且正在全国范围内建设27家野战医院。但是,目前检测药物短缺,导致了样本测试的时间滞后。

拉马福萨还宣布茨瓦内、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等12个城市为疫情热点地区。政府将加强对这些地区的监督和疫情管控措施,以减少新增感染,并部署经验丰富的防疫团队。如果疫情出现反弹,封锁级别将被调高。

南非自3月下旬开始实施全国范围的"封城"措施,5月初从最高级别的5级降低为目前的4级。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