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第二批抗疫物资完成交接

2020年05月11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物资交接仪式现场。
物资交接仪式现场。

人民网开罗5月10日电(记者 周輖)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的第二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10日在位于开罗的埃及卫生部和人口部仓储中心举行,埃及卫生和人口部部长助理瓦伊勒·萨伊、穆罕默德·绍基,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使馆商务公参韩兵等出席。

廖力强表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埃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动员各方资源,中央地方联动,官民并举前后协作,与埃及人民携手抗疫。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斗争中,中埃并肩作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合作。相信在中埃双方的携手努力下,埃及必将战胜疫情,疫情后的中埃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关系将进一步全面深化。

瓦伊勒·萨伊表示,这批援助物资是中国政府赠予埃及政府的礼物,更是埃中人民兄弟般情谊的见证,我们感谢中国并珍视这份友谊。埃方愿继续加强与中国的抗疫经验交流和医疗合作,尽早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

据了解,本次交接的物资包括1万个N95口罩、1万套防护服和7万份核酸检测试剂,总重量约4.7吨。包括15万个N95口罩、1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7万件医用防护服、7万副一次性外科手套及1000台体温检测计在内的第三批援助物资也将于近期运抵开罗。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