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首个多跨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0年05月1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首个多跨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图片由中国电建集团雅万高铁项目部提供)
5月10日,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首个多跨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图片由中国电建集团雅万高铁项目部提供)

人民网雅加达5月10日电(记者 徐伟)5月10日,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首个多跨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是雅万高铁建设克服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标志着项目全线最长的2号特大桥施工进入攻坚阶段。

据了解,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全长35.763千米,此次合龙的刚构连续梁由中国电建集团雅万高铁项目部负责施工,该连续梁长213.8米,跨越两条高速公路匝道和一座立交桥,陆地交通网密集,车流量大,施工环境复杂,安全风险高。连续梁主跨采用悬臂挂篮法施工,边跨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为推进项目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展开,中方建设团队围绕连续梁施工开展重点攻关,通过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三检三验”和“升级报验”制度,积极与国内外科研单位开展合作,确保安全保障和质量监管到位。

雅万高铁全长142千米,其中桥梁长度87.6千米,占比61.6%。全线连续梁共28联,已合龙2联,正在施工26联。特别是紧邻高速公路及居民密集区的2号特大桥,多次跨越立交桥、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及河流,连续梁密度之高在国内高铁建设中也较为少见,是全线控制性重难点工程。

当前,尽管印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雅万高铁中方各参建企业进一步加强与印尼各方沟通联系,认真分析评估疫情对项目建设产生的影响,科学合理地优化调整施工组织安排,积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等工作。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