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祖国永远为我们遮风挡雨”

——驻美国大使馆为领区留学人员发送健康包

2020年05月01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祖国永远为我们遮风挡雨”

人民网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 郑琪)“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你是大地给我万般呵护”、“灾难面前,祖国永远为我们遮风挡雨”……连日来,越来越多的在美中国留学生收到了来自祖国的“健康包”,一句句真挚的感谢刷屏朋友圈。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寄出的“健康包”里,除了口罩、中药、消毒湿巾、防疫手册以外,还有一张印有二维码的爱心平安卡,扫码能看到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专门为留学生录制的暖心视频。

自4月8日第一批防疫物资抵达华盛顿以来,驻美大使馆工作人员火速行动,为求高效、安全地把“健康包”送到留学生手中,在所辖领区制定了一个区别操作的分发方案:华盛顿特区及周边,由使馆工作人员自行分装“健康包”,由华人配送企业“熊猫外卖”点对点投递;东部各州,联系货运公司运输;西北部各州,通过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集中运送至各校学联,再由学联或学生团体分装,向学生分发。

“熊猫外卖”免费为华盛顿周边近4000多名学生派送健康包。参与配送的凯瑟琳·梦露曾在中国留学,她说:“我以前在中国留学时得到过很多中国人的关怀和帮助。回到美国后,有机会关心、关爱亲爱的中国朋友们,我很开心!现在我们不能手连手,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心连心。最有感染力的不是病毒,而是爱。中国,我爱你!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克服疫情。”

在全球防疫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下,收到祖国不远万里寄送的“健康包”,每一位中国留学生的心里都是暖暖的。高羽烨和李奇韦在华盛顿特区的加劳德特大学就读,这所大学是全美唯一一所专为聋人设立的大学。收到大使馆送来的“健康包”后,高羽烨激动得泪水模糊了双眼,借助手机说道:“谢谢!我们真的很需要健康包,感谢你们能关心我们中国留学生群体的需求。我们很开心,也很自豪有个强大的祖国后盾!”李奇韦在朋友圈晒出“健康包”,并写下“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

在美国南卡莱罗纳大学访学的教师鲁毅表示,在美国的留学生和访学人员是最多的,驻美大使馆严格统计,把祖国的关怀带到了有中国学生的所有美国高校,无论学校名气大小,一视同仁。“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一股暖流,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鲁毅说。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