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向南非豪登省卫生厅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1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李涛行长代表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向豪登省卫生厅捐赠抗疫物资。(刘畅 摄)
李涛行长代表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向豪登省卫生厅捐赠抗疫物资。(刘畅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4日电(刘畅)4月14日,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向豪登省卫生厅捐赠3万个医用口罩,用于防疫一线。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总领事唐中东、豪登省副省长Bandile Masuku、豪登省卫生厅副厅长、中国银行约堡分行行长李涛出席捐赠仪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点爆发蔓延,南非疫情日趋严峻,南非政府部门、警察和医护人员面临防护用品短缺的问题。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国银行约堡分行积极为南非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唐中东在讲话中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南非抗击疫情努力,愿根据南非需求,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南非分享防控经验,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总领馆鼓励在南中资企业和机构支持南非的抗击疫情工作,这次捐助正是中国对南非支持的具体体现,也是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

豪登省主管卫生的副省长Bandile Masuku博士对中国银行约堡分行的此次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豪登省目前仍是南非确诊病例最多的省份,省政府在遏制疫情传播方面主要依靠积极主动地测试,而测试员及医护人员的有效防护,又是测试顺利进行的基础。

李涛表示,在中国面临疫情严重的时刻,南非各界曾积极向中国捐赠抗疫物资,现在是我们回报的时候了,“中国银行将与南非人民携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家在南非的中国企业,我们愿意积极响应所在省市政府的号召,做出更多贡献。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415例,死亡27例。受疫情影响,3月27日起,南非实施了21天全国范围“封城”。4月9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封城”措施将延长2周至4月底。作为扎根非洲多年的中国银行约堡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将员工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每日为员工发放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并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同时制定特殊时期业务连续性计划,确保在“封城”期间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为南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中行力量。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