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国联合为急重症维和军人生命护航

2020年04月11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20年4月8日,急诊患者在中国维和医院接受治疗(黄世峰  摄)
2020年4月8日,急诊患者在中国维和医院接受治疗(黄世峰  摄)

人民网贝鲁特4月11日电 黎巴嫩贝鲁特当地时间4月9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联合西班牙、塞尔维亚维和部队顺利将一名急性胰腺炎患者转送上级医院。在当前新冠疫情等特殊情况下,多国联合后送模式为维和伤病员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安全保障。

8日22时,一名塞尔维亚籍维和军人按响了中国维和医院急诊门铃。经值班医生测体温、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接触史等后,将患者带到急诊室进行详细问诊、触诊和各项相关辅助检查,初步诊断为急性胰腺炎,并且症状有可能进一步恶化,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受任务区医疗条件限制,需转送地方综合性医院进一步诊疗。

我维和医院考虑到黎巴嫩当前的疫情发展和安全因素,在向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卫生处报备后,经中国维和医院多方协调,最终决定由中国军医提供途中生命支持,西班牙一级医院提供医疗装甲车,塞尔维亚维和部队负责武装护卫。9日凌晨4时,患者被安全送到当地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此次深夜多国联合转送伤病员是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在联合国任务区开展的一种新型救护模式,同时也加深了各出兵国之间的友好合作。(李潇 黄世峰 林 铎)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