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与阿盟就应对疫情举行首次卫生专家视频会

2020年04月10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视频会议中国驻埃及使馆分会场。 周輖摄)
(视频会议中国驻埃及使馆分会场。 周輖摄)

人民网开罗4月9日电(记者 周輖)中国与阿盟秘书处及成员国9日举行首次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交流。中国外交部、卫健委、科技部、中国疾控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专家,阿盟与其14个成员国官员代表和卫生专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东地中海代表处代表参加。中国驻埃及使馆开设分会场,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代表廖力强、公使肖军正、发言人赵继显出席。

中方专家全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疫情最新发展形势、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以及防控、救治等经验,并回答了阿方提出的20多个问题。各方专家就防控措施、诊断筛查、实验室检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愿继续加强信息交流和技术合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卫生安全。

阿盟社会事务助理秘书长海法代表阿盟感谢中方组织会议,表示阿盟秘书处根据阿拉伯卫生部长理事会提议建议,与中方召开此次会议,每个参会阿拉伯国家都受益匪浅,相关信息对各国制定抗疫路线图、开展国际合作非常重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各国携手作战,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召开类似会议,交流更多信息。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