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总统马杜罗:疫情面前中国是委内瑞拉的坚强依靠

2020年04月10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网站)

人民网加拉加斯4月9日电 (记者 张卫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8日在总统府举行疫情防控领导委员会会议并会见中国援委抗疫医疗专家组。马杜罗总统夫人弗洛雷斯、委副总统德尔西·罗德里格斯、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新闻通讯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防长帕德里诺、总统府秘书部长马尔克斯、卫生部长阿尔瓦拉多、科技部长希门尼斯、经济财政部长西蒙·塞尔帕、战略作战司令部司令塞瓦略斯、委驻华大使伊万·塞尔帕以及中国驻委大使李宝荣等出席。

马杜罗总统在致辞中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疫斗争中予委有力支持,感谢中国专家组与当地医疗人员和专家分享经验,助委不断完善防控措施。马杜罗总统表示,委中友谊基础深厚,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在新冠疫情大流行这场全球性挑战面前,中国是委内瑞拉的坚强依靠。

中国专家组组长黄茂说,专家组来委工作期间走访了委卫生、疾控、检测等多个部门和多家医院及社区,与委方专家就疾病防控和诊疗等有关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总体来看,委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有效,疾病筛查和隔离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果。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