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祭奠付清礼烈士

2020年04月05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悼念付清礼烈士活。王玺 摄
悼念付清礼烈士活。王玺 摄

人民网布卡武4月4日电(姜宣 王玺 何舜) 清明节来临,当地时间3日上午,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们一早军容严整,聚集在基伍湖畔,深切缅怀付清礼烈士。官兵们重新学习了付清礼烈士的光荣事迹,悼念他为世界和平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付清礼烈士是我第一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的一名战士,2003年5月3日突然因身体不适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献出了年仅26岁的宝贵生命。2006年,官兵们在基伍湖畔的“中国半岛”营区内立碑咏志,寄托哀思。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为世界和平而牺牲,光荣且伟大!”“向您致敬,我们必将努力实现强国强军梦!”悼念活动中,官兵们在“我对英雄有话说”环节里,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庄重地贴在了烈士的遗像边上。

工兵分队指挥长侯勇表示,在祖国的传统节日里,带领官兵们继承光荣传统,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同时也祝愿远方的亲人身体康健,祝愿祖国取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完胜。我们在万里之外,也将站好岗、执好勤,为祖国争光。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