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旧金山湾区:“华二代“以温馨画笔支持抗疫

2020年04月0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和社区互助平台组织者者线上发布会
孩子们和社区互助平台组织者者线上发布会

人民网旧金山4月1日电(记者 邓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美国蔓延,多数社区处于社交隔离状态。加州昨天宣布学校将在5月3日之后确定是否开放。“宅”在家中的华人二代们这段日子在做什么?湾区华人公益组织“新冠狀病毒社区救助平台”组织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主人翁就是这些“华二代”,这些孩子在线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绘画、音乐,以温馨的画笔、美好的音乐祝福社会早日恢复正常,希望人们早日回到健康生活。

3月31日在旧金山湾区召开的一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几位华人二代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宅家”的心得和对社区恢复健康安全的祝福。

正在上六年级的西雅图少年Leon Lin给大家来了一段架子鼓,令人振奋的鼓乐声开场,Leon告诉大家,疫情期间除了上网读书外,很想念在外地工作的父亲,希望趁着在家的时间多陪陪妈妈。

刚刚过完13岁生日的Shuhan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新画作,那是几天前她和家人与社区的邻居一起向医生捐赠口罩,看着大家用东拼西凑的纸盒子装口罩,ShuHan画了一幅倡导大家携手共进、保护社区健康的画贴到盒子上。她展示的另一幅是关于社交距离的漫画,从小爱画画的她听到妈妈介绍social distance需要六英尺,她因此用一位6英尺高的朋友作为“社交距离”尺度作画,诙谐的画作希望大家在疫情中也能够轻松一笑。9岁开始学画的Emily Ma是8年级学生,她为一线医护人员画了漫画,送上自己的关切。

孩子们用艺术为疫情中的人们打气。正在读8年级的Ruby Chen展示了自己画的宁静的街道和美好的雪景,希望分享给大家一份美好。 7年级的Sean Shuai表演了大提琴,他喜欢速滑,在全美比赛中有很不错的成绩,他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能够早点去训练。

5年级的Aidan Cao和9年级的Arianna Cao是一对姐弟,他们画了一组可爱的卡通人物,给皮卡丘戴上了口罩,他们觉得给流行卡通人物戴上口罩能有很好的提醒作用。

发布会由旧金山湾区侨路基金会等20多个华人社团和社区组成的新冠狀病毒社区救助平台组织。侨路基金会会长袁文表示,孩子们都非常有天份。“我们是美籍华人,尤其华二代比我们更具优势,用他们的天份,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以这种方式表达‘华二代’的参与,是温馨的篇章。希望大家都可以以各种方式,回馈及帮助我们的社区。”侨路基金会主席赵湘君说:“希望看到的人都能会心一笑,释放出正能量,增强免疫力。”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