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资企业向加纳政府捐款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3月3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加纳大使王世廷致辞(驻加纳使馆供图)
驻加纳大使王世廷致辞(驻加纳使馆供图)

人民网阿克拉3月30日电(姜宣、周玥晗) 当地时间29日下午,为支持加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能安所固电力(加纳)有限公司和非洲世界航空有限公司分别向加纳政府捐款10万美元,合计20万美元,捐款仪式在加总统府举行。

驻加纳大使王世廷代表中方向加政府捐赠支票,加总统办公厅主任弗瑞梅·奥塞—奥佩瑞代表加政府接受捐款。加纳全国酋长院主席多哥贝·阿菲德,驻加纳使馆经商参赞柴之京、深能安所固电力(加纳)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群、非洲世界航空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罗成等出席了活动。

王世廷表示,中国驻加纳使馆高度关注加纳新冠肺炎疫情,鼓励广大中资企业支持加纳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深能安所固电力(加纳)有限公司和非洲世界航空有限公司率先响应,克服自身困难、支援加纳抗击疫情,体现了中加两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

王世廷强调,疫情在中国暴发,但是并不意味着病毒源头在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上下一心,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人类是命运共同体,病毒无国界,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共同应对。中国将积极与世界各国分享成功抗疫经验,向包括加纳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援助和支持。继马云基金会和两家中资企业,许多中资企业也表达了捐赠意愿,中国政府援助物资也即将运抵加纳。

王世廷对加纳政府及时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表示高度赞赏,相信在中国的支持下,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加纳一定会尽早战胜疫情。

奥塞—奥佩瑞代表阿库福—阿多总统对两家中资企业表示感谢,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崇高敬意。她说,中国是第一个向加纳提供捐助的国家,相关捐助到位最快,体现了中加两国和人民的真诚友谊。加对中国抗疫成就表示钦佩,希望能结合加纳实际,借鉴中国经验,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传播,把疫情对加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影响降到最低。

据王世廷介绍,深能安所固电厂(加纳)是中国在加纳最大投资项目之一,发电量占加加电力总供应量20%—25%,为加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次为社区捐赠教育卫生物资,修建了“中加友谊路”,为当地人民带来极大便利。非洲世界航空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航空服务不仅连接了加纳主要城市,还大大提高了西非地区的互联互通,成为西非地区最主要航空公司之一,为地区联通做出巨大贡献。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