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援助防疫物资运抵阿尔及利亚【2】

2020年03月2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方援助防疫物资运抵阿尔及利亚
中方援助防疫物资运抵阿尔及利亚

人民网阿尔及尔3月27日电(记者 尤铭)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中国建筑集团向阿尔及利亚捐赠的医疗物资随专机抵达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国际机场。阿尔及利亚卫生部长级代表本巴赫迈德到机场接收物资。

据中建阿尔及利亚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物资包括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N95口罩、10台ICU呼吸机、2000套医用防护服、2000个隔离面罩和600双医用一次性手套,总价值323.7万元人民币。该批物资将全部交付于阿尔及利亚卫生部指定的医疗物资中心。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阿两国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同阿方合作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手战胜新冠病毒这一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企业、商会、在阿侨民已纷纷行动起来,向阿尔及利亚提供的援助物资将陆续抵达。

据阿尔及利亚卫生部门3月27日公布数据,当日阿尔及利亚境内新增确诊病例42例,死亡1例,累计确诊409例,死亡26例,治愈29例。

2月2日,阿尔及利亚曾向武汉提供50万只医用口罩、3万个防护镜和30万双医用手套用以抗击新冠疫情。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