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疆援助的一批应急医疗物资经陆路运抵巴基斯坦

2020年03月27日22: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供图)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伊斯兰堡3月27日电(记者 丁雪真)27日中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援助巴基斯坦的一批应急医疗物资通过红其拉甫口岸,经由陆路运送至巴基斯坦境内。

据介绍,此次援助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疆第二次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援助物资包括20万只医用口罩、2000只N95口罩、2000件医用防护服、2400份检测试剂盒以及5套呼吸机。此前,新疆方面已经通过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向巴方捐赠了10万只医用口罩。

记者从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了解到,红其拉甫口岸海拔超过4700米,由于气候严寒,每年12月起至次年4月为封关期。当前巴基斯坦正面临疫情挑战,中方此次临时开放口岸、为援巴医疗物资放行,体现了对巴方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