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华人社团举办“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座谈会

2020年03月23日1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多个华人社团举办“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座谈会。
泰国多个华人社团举办“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座谈会。

人民网曼谷3月23日电(记者 孙广勇)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在中国取得阶段性胜利,泰国等世界多国疫情日趋严重,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近日,泰国多个华人社团共同举办“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座谈会,一起探讨如何尽职尽责,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守护者和支援者,共同为抵抗病毒传染和防护工作贡献力量。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表示,此次突发的新冠病毒,举国上下及海内外华侨华人面临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残酷战争,给祖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牵动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此次援助中,泰国华侨华人充分发挥了爱国爱乡的精神,是“泰中一家亲”的真实体现。祖国抗击新冠病毒的成功,不仅因为祖国的强盛、体制的优越性和高效执行力,14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守望相助,还有再世华佗钟南山和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日夜与病魔斗争,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自豪与骄傲,我们华侨华人向奋战在抗击病毒第一线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李桂雄在座谈会上愤怒地说:在国内外中华儿女奋力与“疫魔”斗争之时,美国悍然发动舆论战,《华尔街日报》刊登带有强烈种族歧视《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文章,表现出极度的傲慢、偏见和无知,引起中国人民及全球华侨华人、国际社会的极大愤慨和谴责,我们要勇敢的站出来,发动全球华侨华人抵制《华尔街日报》。未来,历史将记载中国在抗击病毒和发展崛起过程的点点滴滴,无论是何种幸灾乐祸,最终都注定是一场“徒劳”,历史事实将会证明,谁才是真正的“病夫”!在此次疫情面前,中国主动担起守护世界的责任,展现出大国担当的风范,为阻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范围传播赢得了宝贵的备战时间,值得泰国及世界各国的尊重和学习。

泰国多个华人社团介绍了在此次防疫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出席座谈会的代表们表示,目前泰国正处于疫情的危险阶段,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勤用酒精消毒、勤洗手、少聚会;我们各商会要做好准备,一旦疫情爆发,要像当初支持祖国抗疫的决心一样,支持泰国,为我们所在国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们表示,虽然高兴的看到祖国抗疫斗争取得了成功,但接下来我们还要做好后续工作,面对泰国疫情的扩散,我们华侨华人要积极、广泛的宣传好抗病毒知识,这是我们的职责。目前,中国的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现在最重要是防控海外输入病例的风险,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旅途交叉感染风险比较大,我们呼吁海外的侨胞乡亲暂缓归国计划,争取取得全面、最后的胜利。现在泰国疫情已经非常严重,可能接下来确诊病例还将大幅度增加,必要时,我们也希望以华侨华人为平台,求助于祖国,得到祖国的援助。愿疫情早日结束,祈祷全球的患者早日康复。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