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岁寒松柏,长毋相忘”

—— 中国驻韩使馆向首尔市捐赠口罩

2020年03月12日1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岁寒松柏,长毋相忘”

人民网首尔3月12日电 (记者马菲)中国驻韩国大使馆12日向首尔市捐赠2.5万只KF94口罩,希望对有困难的首尔市民提供帮助。

首尔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近日不断增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多方努力筹集口罩后向首尔市捐赠,助力韩国人民抗击疫情。运送口罩的货车上悬挂“岁寒松柏,长毋相忘”横幅,此语出自朝鲜王朝时期大儒金正喜,寓意中韩人民如同屹立寒冬的松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致信首尔市长朴元淳表示,中国疫情最重时,首尔市雪中送炭。市厅点亮大屏为武汉加油,给中国人民送去力量。朴市长录制视频,一句“如今已到报恩时”感动了无数中国人。岁寒松柏,长毋相忘。韩国疫情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作为友邦近邻,中国愿尽所能向报恩者报恩。相信中韩守望相助,定能取得抗疫胜利,迎来绚烂春天。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