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圆满完成新年度首场无预警“2020蓝色豪猪”防卫应急演练

2020年02月03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20年1月31日,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参加新年度首场无预警“2020蓝色豪猪”防卫应急演练,队员们整装待发。 (黄世峰 摄)
2020年1月31日,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参加新年度首场无预警“2020蓝色豪猪”防卫应急演练,队员们整装待发。 (黄世峰 摄)

人民网黎巴嫩贝鲁特2月2日电 当地时间1月31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圆满完成联黎部队东区组织的新年度首场无预警“2020蓝色豪猪”防卫应急演练,各项考核内容均为优秀。

中国农历春节期间,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的官兵和往常一样上班工作。当天11点30分,营区上空突然响起警报声。随着值班员一声号令,医护人员由工作状态迅速转换到临战状态,队员都穿上防弹衣及头盔,领取武器弹药后迅速集结,按照演练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指定掩体紧急疏散。

根据黎巴嫩当前形势,这次无预警的“2020蓝色豪猪”演习不同以往,联黎东区司令部派出的核查人员先进驻战术掩体,各单位到达掩体的时间和人数装备为主要考核内容,同时对战备值班员进行检查考核,并以核查员和巡视员的检查结果为最终成绩。

在这次演习中,医疗战备值班员对前来看病的患者按照既定的预案进行诊疗,各项考核内容均为优秀,顺利完成新年度首场演习任务,进一步提升了我维和医院官兵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李潇 、黄世峰)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