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突尼斯医疗队举办新春义诊

2020年01月29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援突尼斯医疗队举办新春义诊

人民网突尼斯城1月29日电 (记者曲翔宇、刘慧)第24批中国援助突尼斯医疗队1月28日上午在突尼斯中部城市加夫萨举办爱心义诊活动。这是2020年中国农历新年以来,医疗队举行的首个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上午11点准时开始,中国援突医疗队选派18名针灸科、妇产科、外科、眼科、内科医生在现场问诊,为数十名在突华侨华人、突尼斯当地民众进行了体检、治疗和健康咨询,并发放药品。此外,医疗队结合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新情况举办讲座,普及相关常识。

医疗队总队长李士虎介绍说,尽管加夫萨不如突尼斯城出名,但由于是进出撒哈拉沙漠的所经之地,中国中企在突最大工业总承包项目——中化集团年产60万吨硫酸和年产40万吨TSP的重过磷酸钙项目也位于此,中国公民较多,今年下半年中国将新增加一个分队到此进行医疗援助。援突医疗队希望通过举办义诊活动提高当地居民与华人华侨的卫生保健意识,为他们求医问药提供便利。

谈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李士虎表示,据官方统计,2017年2月突尼斯政府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后,中国游客一举成为突尼斯增长最快的旅游客源市场之一,2018年约有2.79万人次入境突尼斯,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掉以轻心。目前,医疗队正配合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义诊活动受到当地华侨华人与居民的欢迎。当地社区警官穆罕默德上尉在体验针灸治疗后兴奋地表示,一早听说过中医的神奇功效,体验过感觉真是名不虚传。中化集团员工张师傅感慨道,在海外求医时往往会遇到语言障碍,与中国医生面对面交流让他们更安心。

中国1973年向突派出首批医疗队,47年来中国医生为突民众提供门诊服务近600万人次,收治住院病人87万人次,开展手术33万例,为推动突医疗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