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国部队齐聚中国赴马里维和警卫营区共度“维和春晚”

2020年01月25日13: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各国维和官兵合影留念(孙伯语 摄)
各国维和官兵合影留念(孙伯语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3日电 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20日在营区举办“共筑和平·友谊长存”春节联欢晚会,联马团东战区最高民事长官奥马尔·巴、司令朱劲松及驻加奥超营各维和分队、德军卡斯特营各分队指挥官应邀参加晚会。晚会举办当天,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参赞万磊一行5人飞抵加奥看望维和官兵,一起观看了晚会。

红灯笼、中国结、福字贴等中国春节元素把营区装点得年味十足。敲着威风锣鼓的7名战士,踩着雄壮的鼓点,迈着铿锵的步伐,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在场的塞内加尔警察分队人员,也跟随鼓点节奏摇摆。

各国表演节目轮番上台,柬埔寨排爆分队的传统舞蹈动感分明、韵味十足,塞内加尔警察分队的群体舞蹈狂野奔放、激情热烈,孟加拉步兵营的男声独唱高亢嘹亮、节奏欢快,中国警卫分队大合唱声情并茂、曲意飞扬。

90多分钟的节目表演中,浓浓“中国风”别具亮点。维和战士田松和郑玉杰,将8个月的维和生活,以快板的形式串联起来;吉他弹唱《一封家书》,拨动着维和官兵的思乡情绪;战术舞蹈《维和使命》,以舞蹈形式呈现出维和警卫官兵执行任务的场景,获得了阵阵掌声。

当晚,机关干部上北门哨位站岗执勤,让更多的战士能够观赏晚会。同时,快反排全员力量全副武装携带武器观看节目表演,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迅即反应、妥善处置。(吕强 孙伯语)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