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刚果(金)多国维和部队赴中国半岛贺新春

2020年01月25日13: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刚果(金)南战区卡西夫司令祝官兵们新春快乐(王玺 摄)
驻刚果(金)南战区卡西夫司令祝官兵们新春快乐(王玺 摄)

人民网布卡武1月24日电(姜宣、王玺、何舜)当地时间23日下午,值鼠年新春来临之际,驻刚果(金)南战区卡西夫司令带领巴基斯坦陆航与快反4营、尼泊尔营、孟加拉宪兵队、乌拉圭地勤与陆航6支部队等8名指挥长,带着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走进布卡武中国半岛营区,与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共度佳节。

卡西夫司令代表南战区向官兵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对精彩的节目表示赞赏。他说,在中国鼠年新春来临之际,祝愿中国维和官兵和在场的所有维护部队新年快乐,希望各国维和官兵一起团结协作,继续为刚果(金)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晚会以舞龙舞狮开场,官兵们将象征祥瑞、消灾降福的舞龙舞狮与发音脆亮的腰鼓相结合,带给了人们强烈震撼。官兵们将传统武术与变脸相结合,走下舞台,与各国维和官兵近距离展示国粹的魅力,迅如闪电的脸谱变换、孔武有力的武术动作赢得外国友人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二级医院的官兵们精心准备的舞蹈《九洲同》一出场就获得官兵们的阵阵喝彩,传统大方的中国舞蹈让外国友人耳目一新。

尼泊尔的姑娘们精心准备了传统舞蹈,青春、活力、充满激情的舞姿展现了尼泊尔官兵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晚会增添了一份异域风情。云南少数民族乐器葫芦丝,配上萨克斯、小号,一首动听的《神话》搭配秀美壮观的中国风景背景,让人沉醉其中,回味无穷。官兵们自编自排《欢欢喜喜过大年》,大开大合的舞蹈动作搭配喜气洋洋的传统音乐,展示出青年官兵的活泼、激昂。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