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队春节前为中资企业义诊巡诊

2020年01月23日20: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维和医疗队官兵向中资企业员工介绍伤寒等当地传染病防治知识(吕强 摄)
维和医疗队官兵向中资企业员工介绍伤寒等当地传染病防治知识(吕强 摄)

人民网布卡武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第二十三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官兵们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刚果(金)布卡武项目部,开展义诊巡诊活动。

该项目部经理赵亮介绍说,虽然远离祖国亲人,过年不能回家团圆,但军医们的到来,让他们感觉很温暖!“有人民子弟兵在,我们放心!”据悉,因为工作原因,该中资企业有20多名员工不能回国过年。

当天,官兵们为该中资企业员工讲授了伤寒等当地常见病的防治知识,随后,为员工进行了心电图、B超、血压等项目的体检。医疗分队还专程带来了防疫车,为中资企业的营地进行了细致防疫消杀。

据悉,该分队于去年9月份抵达任务区,面对当地恶劣的安全形势和卫生条件,出色地完成了联合国派与的各项医疗任务。截至目前,第二十三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接诊病人496例,收治住院病人28例,成功开展9台手术,前接后送8名伤病员。(吕强 郭晓宁)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