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蒙华侨举办2020年春节联欢会

2020年01月2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旅蒙华侨华人2020年春节联欢会现场。
旅蒙华侨华人2020年春节联欢会现场。

人民网乌兰巴托1月21日电(记者 霍文)由旅蒙古国华侨协会主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支持、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协办的旅蒙华侨春节联欢会18日在此间举行。驻蒙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旅蒙华侨协会会长白双占、使馆政务参赞李雁军、警务联络官吉雅等嘉宾和旅蒙华侨代表、在蒙中资机构、汉语教学志愿者教师代表、蒙方友好人士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农历鼠年的到来,用海外华夏儿女一颗赤子之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杨庆东代办向广大旅蒙侨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良好祝愿。他表示,过去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蒙建交70周年。广大旅蒙侨胞以此为契机,勤恳工作,积极进取,在蒙古社会树立了中国人的良好形象,也为中蒙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祝贺和感谢。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伟大祖国取得巨大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相信生活在海外的广大侨胞们一定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杨代办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希望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秉持爱国心、家国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各自领域收获更多成绩,为中蒙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白双占感谢中国驻蒙使馆长期以来对广大侨胞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伟大祖国取得日新月异的巨大发展,身在异国的炎黄子孙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新的一年里,旅蒙华侨协会将更加紧密团结,热心奉献,互相帮扶,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同时,我们要做好中蒙友谊的民间使者,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旅蒙华侨协会向早年间曾在蒙古国唯一中文报纸《工人之路报》(现名《蒙古消息报》)报社工作过的老前辈们颁奖,表彰他们为旅蒙华侨事业和中蒙人文交流做出的贡献。

活动现场,旅蒙华侨代表向全国人民拜年,大家还兴高采烈地观看了充满着浓浓年味和中国风的文艺演出。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