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二届中国学生学者春节晚会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2020年01月21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大使致词。摄影 庞其銘
大使致词。摄影 庞其銘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月19日电 春节,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尤其对于身不在故乡的华人学子更是如此。在瑞典,春节成了凝聚海外游子、寄托思乡之情的重要纽带,为了让在异国他乡奋斗生活的中国学生学者们,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感受到一份喜庆与温暖,由中国驻瑞典使馆教育处文化处和全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斯德哥尔摩中国学生学者春节联欢会”,于瑞典当地时间2020年1月19日,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礼堂于万众期待中隆重上演。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过千名在瑞的中国学生学者,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瑞典友人,使馆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这一场热闹、多元,兼具时代精神与浓郁中国情怀的春节晚会。

“鹊语红梅放,鼠年喜气浓。”驻瑞大使桂从友向在场观众致新年贺词道: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向所有在瑞中国学生学者、华侨华人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一眨眼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斯京春晚,桂大使对此表达了充分的的肯定,他说: 春晚水平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成为广大旅瑞学生学者、华侨华人热烈期盼的年度欢聚,成为大家寄托和表达爱祖(籍)国爱家乡情怀的重要舞台。

展望2020年,桂大使说道: 中国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放眼未来,新时代中国将更加充满生机,更加繁荣富强,海外学生学者们会更加大有作为。

晚会以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青年乐队一曲《你要跳舞吗?》拉开序幕,紧接着是充满时代气息的热舞 《Just Dance》把气氛迅速推上了小高点。其后的相声节目,戏曲劝君王之人生难得几个秋,中国乐舞霓裳羽衣,光影12时辰等等都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体验。晚会的特别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成为了当晚的高潮,让海外华人心潮澎湃。

最后晚会在一片不绝的掌声中缓缓落幕,春节的欢庆正弥漫着大家的心。(劳健颖)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