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书为桥梁,增强中美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好

“多城一书 共读中国”活动在旧金山启动

2020年01月20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美西公司向旧金山市立图书馆赠送中国图书,启动“多城一书 共读中国”活动
人民网美西公司向旧金山市立图书馆赠送中国图书,启动“多城一书 共读中国”活动

人民网旧金山1月19日电(记者邓圩)“文化是人类沟通理解与交流最好的方式”。1月18日当天的首映式上,人民网美西公司向旧金山图书馆捐赠了一批英文版中国传统文化图书,这批图书将在图书馆收藏并借阅给当地社区民众。人民网同时启动“多城一书,共读中国”活动。

“多城一书,共读中国”以中国图书为媒介,通过图书馆在社区向读者推荐阅读中国图书,以书为桥梁,通过文化的理解,了解彼此。本次捐赠的书籍包括英文版中国四大名著,以及其他中国传统文化图书。活动还向现场观众赠送了一批中英文版中国传统故事儿童书籍。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说,很高兴出席中美建交系列纪录片首映暨“多城一书读懂中国”活动。“在中美关系处于紧要关口的形势下,举办今天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我们重溫中美关系发展历程,总结中美合作经验教训,思考两个大国和平相处之道和化解彼此分歧的有效办法。”

王东华说,今天这场活动切入点很好,主题是如何读懂中国。当前,中美关系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相互了解和信任不够,主要是美国还远远没有读懂中国,仅凭自己的主观臆断揣测中国,凭着道听途说抹黑中国,而不是依据事实客观看待中国发展、理性制定对华政策。我认为,了解美国的中国人远比了解中国的美国人要多。这也恰恰说明举办类似今天这样的活动十分重要、很有必要。

旧金山市立图书馆馆长Micheal Lambert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旧金山市立图书馆作为一个文化交流、交互的中心和平台,旧金山图书馆的目标就是以图书为桥梁搭建沟通,促进跨文化交流增加更多理解,“阅读中国图书,也正是对旧金山图书馆一直致力于跨文化、跨地区交流的一种诠释。”

人民网美西公司表示,启动“多城一书,共读中国”活动,就是希望在地球东西两端不同文化的城市通过阅读,能够交流与碰撞产生更多的共鸣。

据介绍,“多城一书,共读中国”活动2月将在纽约和洛杉矶举行。今年全年将继续在美国各地图书馆推广。通过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开展读书会、故事会等形式,介绍更多的中国优秀图书给美国读者和华人华侨子弟,和湾区民众一起共享中华文化。“希望新一代华人,以及老一代华侨,以及在美国成长起来的华裔能够通过阅读,读到中国,读懂中国,了解祖国文化。”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