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 应邀参加巴基斯坦维和部队授勋仪式 

2020年01月20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基斯坦军乐队。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供图
巴基斯坦军乐队。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供图

人民网布卡武1月19日电 16日下午,巴基斯坦维和友军在刚果(金)南基伍省布卡武市巴二营营区内举行授勋仪式,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的60余名官兵应邀参加。

联刚稳定团南部战区司令阿卜都拉准将、刚果(金)当地地方官员、联合国驻布卡武地区民事工作人员以及200余名任务区的各国维和官兵,参加了当天的授勋仪式。 在授勋仪式上,巴军整齐高昂的行进队列,特色的军乐团演奏,以及实战特点的特种兵防卫术,让我维和官兵大开眼界,切身感受到了不同文化间差异。 在文化展示环节,中国第二十三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的官兵表演了精心排演的舞龙、舞蹈等节目,在传统文化展区,巴铁友军专门为我维和部队预留出展区,以供我们展示中华书法、中医、茶艺等文化产品,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积极参加联刚团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在与巴基斯坦维和军人的交往中,处处传递着中国军人与巴基斯坦友军的深情友谊。 巴基斯塔籍的阿卜杜拉准将先后多次视察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对中国两支维和分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高度赞扬中国维和部队积极维护中巴两国官兵的深厚友谊。(万宇、郭晓宁、何舜)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