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0年全法学联大型春节联欢晚会在巴黎举行

2020年01月19日20: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20年全法学联大型春节联欢晚会在巴黎举行

人民网巴黎1月19日电(记者刘玲玲)18日晚,由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下称“全法学联”)主办的鼠年“青春中国”春节联欢晚会在法国巴黎伊西莱穆利诺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公使余劲松等驻法使馆官员,旅法各界人士,法国友好人士以及一千多名留法学者、学生欢聚一堂,喜迎鼠年新春。

卢沙野在致辞中代表使馆向广大留法学子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祖国的繁荣富强、中法关系的蒸蒸日上为大家提供了日益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秀留法前辈的崇高理想,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理想。他同时希望全法学联和各地中国学联、专业社团继续发展壮大,为团结和服务留学人员作出更大贡献。

全法学联主席丁剑在致辞中提到,2019年全法学联团结一心,不断奋进,为服务全法学子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的一年见证了广大留法学人的奋斗和成长,展望新的一年,留法学子将不负青春韶华,为祖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国家的强盛,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作为已有二十余年历史的全法学联传统新春庆祝活动,今年的春晚以“青春中国”为主题,以春的生长为主线,以春晓、春旭、春归、春盛的变化将十多个丰富多样的文艺节目串联在一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古风古韵的中国歌舞,充满力量的武术表演,精彩逗趣的相声,中西结合的乐器演奏……整场晚会惊喜连连、高潮迭起,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晚会在学联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天耀中华》中完美落幕,充满创意、精彩纷呈的表演和富有青春的表演,不仅带给观众美好的艺术欣赏,也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乡情。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