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2020年01月1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词。 记者王传宝摄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词。 记者王传宝摄

人民网安卡拉1月18日电(记者王传宝)1月18日,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在安卡拉举办春节招待会,旅居土耳其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及当地社会各界友人士500余人出席招待会,共贺中国农历春节。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他说,在全球共庆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首先感恩祖国,没有祖国的日益强大,就不会有中国人今天的尊严和地位。二是要感恩故乡,是故乡的水土养育了我们,是故乡的文化滋润了我们,乡音虽改,但改不了对故土的眷恋。三是要感恩父母和亲朋好友,是他们在背后默默支持,让我们可以把更多地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

邓励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建成、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之年。我们能够参与其中,倍感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社会主义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基础,以及中国共产党推行的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好政策,中华大地一定会呈现出一派繁荣昌盛、安宁富庶的美好景象。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喜庆祥和,来宾们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愿与使馆密切沟通、积极配合,推动中土两国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使馆还精心准备了各色菜肴,到场来宾纷纷品尝,对中国美食赞不绝口。

招待会前,来自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杂技团的演员奉献了一台精彩晚会,为招待会增添了喜庆气氛。土耳其中国友好基金会主席哈桑·恰潘、土中友好协会主席、前土旅游部次长凯马尔·巴依塔什、土耳其对外经济委员会中国委员会主席穆拉特·克斯勒以及来自土文旅部、外交部、教育部等部门的官员与在土华侨华人一起观看了演出。土耳其国会议员、土中友好委员会主席、前交通部长阿赫梅特·阿尔斯兰等还专门发来贺电,对中国春节的即将到来表示祝贺,祝愿土中两国友谊和相互理解在新的一年中进一步发展。

整台晚会集歌舞乐为一体,地域特色突出,中国元素凸显,既承载了华夏文明的古典情韵,又展示出现代中国的时尚潮流。节目内容涵括中国少数民族非遗特色民歌及中国风歌曲演唱、传统民间乐器演奏、经典敦煌舞蹈、非遗舞蹈和传统杂技展示等。(完)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