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阅读中国”图书展暨“中印文化交流图片展”在印举行

2020年01月06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印文化交流图片展在印度举行。(胡博峰摄)
中印文化交流图片展在印度举行。(胡博峰摄)

人民网新德里1月6日电 (记者 胡博峰)“阅读中国”图书展暨“中印文化交流图片展”近日在新德里国际书展中国展区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中印文化出版界和学术代表出席并参观展览。

“阅读中国”图书展涵盖60余家中国出版机构近年来出版的近千种图书,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摆脱贫困》等一批反映当代中国治理、中国精神、中国文化、中国科技的图书以及语言学习、社科研究、传统医学、文学艺术等类型图书。据主办方介绍,图书展中将近七成是英文版图书。

“中印文化交流图片展”精选135个条目、300余幅图片,直观呈现两千多年来中印双方在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领域的交流历史。

阿努什(Arushi)是一名来自德里大学的学生,她认真翻阅习近平主席所著的《摆脱贫困》英文版,并主动与记者交流中国的脱贫经验。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书展现场最先吸引我的就是中国展区,它通过书籍和图片让我对中印两国的政治、经济和人文交流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同时也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有了全新的和直观的认知”。

主办方之一凤凰出版集团副董事长王译萱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图书出版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图书出版大国,莫言、刘慈欣等优秀作家的作品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受到各国读者喜爱。“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向印度展示更多中国优秀文化成果。”

印度通用图书公司过去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印度推广中国图书和文化。“文化是中印两大文明古国的共同精神符号,”该公司总裁高崖对记者说,“中印文化交流前景十分广阔,双方都能从彼此数千年的文化积淀中汲取新的智慧。”“从玄奘到泰戈尔,每一个耳熟能详名字的背后都是一段中印人文交流的佳话,在新的伟大时代,我愿成为一名中印人文交流的使者,更好的促进中印民间交往。”高崖补充说。

图片展中关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历史照片以及中国的秀美风光令印度读者诗丽雅十分着迷。她表示,此次观展丰富了自己对中国和中印交往历史的知识,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亲眼看看这些令人神往的美丽风光。

孙卫东表示,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两国政府商定共同举办70场活动纪念这个特殊年份。很高兴中印文化出版界能举办这场富有意义的活动,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起新的桥梁。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