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0新年 基伍湖畔传来维和官兵的欢笑声

2020年01月0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庆新年大红灯笼高高挂(王玺 摄)
庆新年大红灯笼高高挂(王玺 摄)

人民网布卡武12月31日电(姜宣、王玺、何舜)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的官兵们忙碌了起来。经过综合调研,维和部队领导决定,今年的迎新年晚会以烧烤为主,我医疗分队与工兵分队在半岛营区一起庆祝新年。

烧烤晚会由官兵们“自由发挥”,政工组保障各类文体器材器材,保障组负责食材供应,官兵们以中队为单位,按自己的想法布置营区和晚会氛围、制作自己喜欢烧烤的食物。

支援中队的官兵们对大红灯笼情有独钟,干净整洁的板房里挂上大红灯笼后别有一番喜庆的风味,再配上中国结、气球的装饰,朴素的板房变得比婚房还要漂亮。

彩灯是道桥中队的最爱,虽然海运过来的数量不多,但是官兵们在库房里寻找到了不少前几批留下来损坏的彩灯,经过几名电工简单的修理,带着些许灰尘的小彩灯再次绽放出绚丽的光芒,绚丽的彩灯搭配鲜艳的小国旗把营房的过道装饰的既美丽又庄重。

节目舞台设置是建筑中队负责的重点,在上士赵松赢的带领下,官兵们用几张伪装网搭起了简易的舞台背景,虽然简单普通却也显得大方得体。

此次晚会上,分队专门购买了新鲜的鸡羊,随着晚会的临近,在炊事班班长杨国聪的亲自操刀下,一盘盘新鲜的肉食品摆了上来。

下午16时许,维和部队的元旦晚会在医疗分队的《沧海一声笑》舞蹈中拉开帷幕,接下来,幽默诙谐的《三句半》、神奇魔幻的《魔术》、优美动听的《追梦敦煌》、富有民族特色的《川剧变脸》……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官兵们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官兵们将从菜地里摘来新鲜的蔬菜搭配上新鲜的鸡肉、羊肉,均匀涂抹炊事班准备的秘制酱料,各种烤串在炭火的炙烤下散发出诱人的香味,配上从国内海运过来的果汁可乐,一时间,半岛营区充满了歌声、笑声和祝福声。

“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祝全国人民节日快乐,祝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节目最后,维和部队的官兵们一起录制视频,向祖国和人民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责编:孙畅(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