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员工元旦长跑活动在科威特举办

2020年01月0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长跑活动开始前,参赛员工在场地上高兴地合影。
长跑活动开始前,参赛员工在场地上高兴地合影。

人民网科威特城1月1日电(记者周輖、黄培昭)葛洲坝集团科威特穆特拉项目部1日举办元旦长跑活动,千余名中外员工共同迎接新年到来,来自中国、科威特、埃及、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国家的项目员工和当地嘉宾组成20个方阵参加长跑,中国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天上午,中外员工早早来到已经基本具备移交条件的6号社区中心,用各国语言语言互致新年祝福,他们身着写着“一带一路”“科威特2030愿景”等标语的五彩活动衫,整装待发。热闹的气氛伴着冬日的温暖阳光正好,蓝天中嵌着的几朵白云和大漠上招展的彩旗,也给单调的黄色增添不少生机。一列列货车、挖掘机等项目建设中使用设备在场地一侧整齐停放,从天空俯瞰可见大大的“2020”等字样,场面颇为壮观。随着起跑口令响起,不同肤色的选手沿着指定路线一同奔跑出发,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一面奔跑一面挥动着手中的各国国旗,欢呼着为彼此加油打气。

长跑路线是项目6号社区的三环路,长度约为5.8公里。在自己亲身参与建设的项目上参加长跑,艾哈迈德非常感慨,“未来我们脚下这块土地将成为一片繁华的新城,而我我有幸见证了这些年的变化。”从事物资管理工作、来自埃及的艾哈迈德向记者介绍说,“在中国公司工作两年,我获得了有竞争力的报酬、学习到了许多职业技能,也体会到企业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关怀与帮助。”艾哈迈德用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太懂,但周围的中国同事非常耐心地帮助和指导我。现在我在工作能力方面成长了不少,中文也说得越来越好了。”因为周围的中国同事多来自湖北,艾哈迈德的中文夹杂着湖北口音。他说,2019年自己刚成了家,妻子也跟随自己来到科威特,“新的一年,希望能够继续奋斗成长,给家人带去更好的生活。”

科威特穆特拉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该国杰赫拉城西北约8公里处,距离科威特大都市圈38.3公里,是科威特住房福利署迄今为止合同金额最大的市政工程项目。该区域建成后可容纳40万居民,是科威特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葛洲坝集团承建了该项目其中8个社区的道路,以及社区内18519套住房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占地约27.05平方公里,包括变电站、灌溉主管网、供水管网、雨水管网、雨水收集系统等的建设。

元旦长跑是葛洲坝集团一项传统体育活动,已在宜昌市连续举办多年,每年还吸引不少当地老百姓的积极参与。随着企业出海,元旦长跑来到科威特项目,获得越来越多外籍员工的认可和喜爱,成为了他们跨年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这次长跑让我期待很久了,今天特意起得很早,生怕迟到。”长跑开始前,来自尼泊尔的工人巴尔马和工友们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街舞表演。他和工友们提前半个月起就开始准备节目,每天晚上工作结束后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勤加练习。“能够展示自己,我们都觉得非常快乐!”巴尔马说,每到重大节日,项目都会组织各类活动致以慰问。“中国企业的关怀让我们心更近了,各国同事工作的劲头也更大了。”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