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圣诞贺卡中发现求助信息?外交部:这出闹剧老掉牙【3】

2019年12月27日20: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我们敦促美方正视和尊重基本事实,管好自己的事,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3日,针对蓬佩奥再次发表涉华错误言论,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12月20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美国务院根据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案”将中国等9个国家列为所谓“特别关注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有关做法罔顾事实,毫无根据,中方坚决反对。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目前,中国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其中2000多万人是穆斯林,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这些基本事实不是美国个别政客可以任意抹黑的。

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我们敦促美方正视和尊重基本事实,管好自己的事,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