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办2020年华侨华人新年招待会

2019年12月27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致辞(人民网记者周翰博摄)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致辞(人民网记者周翰博摄)

人民网努尔苏丹12月27日电(记者周翰博)25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在哈首都努尔苏丹举办2020年华侨华人新年招待会。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大使夫人李军参赞以及广大旅哈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

张大使指出,2019年中哈关系提质升级,取得三个方面的重大突破:一是纳扎尔巴耶夫首任总统和托卡耶夫总统先后访华;二是习近平主席向纳扎尔巴耶夫颁授“友谊勋章”;三是两国元首将中哈关系定位提升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此外,中哈贸易额将突破200亿美元,创近年新高;两国合拍的第一部故事片《音乐家》成功上映并在国际上屡屡获奖。

张大使强调,即将过去的一年,党中央治疆方略呈现强大政策生命力。疆内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继续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新疆的长治久安和中哈关系的快速发展引起了某些反华敌对势力的不满与不安。他们千方百计对中哈关系进行诋毁、攻击,企图在两国关系中挑拨离间、打入楔子。他们对中国政府在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做出了妖魔化描述和报道。中国内政不容干涉,他们的图谋不会得逞。

张大使表示,新的一年中国驻哈大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深度惠侨、便侨、为侨。继续把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作为主线,全力推进两国政治互信和民心相通,为推动中哈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先行先试、取得新进展而不懈努力。

招待会持续近3个小时,与会各方来宾们深情演唱了《美丽的土地》《洪湖水浪打浪》等经典歌曲,表演了《和谐友好》等中哈传统歌舞。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喜庆祥和。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