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的哈最大化工项目超计划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2019年12月25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晨星中奋战在一线的施工工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晨星中奋战在一线的施工工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努尔苏丹12月25日电(记者周翰博)24日,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综合体项目(简称“IPCI项目”)年度总结会在项目所在地举行。来自哈石化工业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的代表,以及本地员工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哈石化工业公司副总经理达米尔在总结会上发言时表示,开工以来,哈中建设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截至目前,项目实际进度已经完成过半。非常感谢中国建设者的努力,“你们精湛的专业技能为项目安全、顺利、高效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中国化学工程IPCI项目主管王吉刚表示,在中哈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实际土建进度比年度目标提前了20%,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中国化学工程将一如既往以最优质的技术团队提供最优质的工程服务,在确保项目2021年建成投产的前提下,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标杆工程。”

据悉,哈石油化工综合体位于该国西部阿特劳州卡拉巴丹地区,系哈目前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化工项目,也是首个聚烯烃项目。综合体建成后将填补哈在聚烯烃领域的产业空白,对促进哈产业结构升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有积极作用。项目于2018年6月启动,经过一年多的施工,日前已提前完成11万方混凝土浇筑的年度目标。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