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四川省在泰国举办吸引投资推介会

2019年12月23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在泰国举办吸引投资推介会

人民网曼谷12月21日电(记者孙广勇)12月20日,泰国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在曼谷举办会议,以促进泰国与成都市金牛区之间的经济贸易合作及投资交流。会议以“成都和泰国共同推动经济繁荣”为主题,旨在加强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合作。有来自中泰两国的60多家公司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

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戬表示,金牛区是成都市五个区之一,位于中国重要商品生产的经济战略中心。拥有整个成都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使得金牛区成为中国西部的第一经济区,它具有很高的经济潜力能够支持对外贸易和投资。因金牛区距成都国际机场仅20公里,使它拥有便利的物流运输系统,它是一个旅游中心,在医疗健康方面是现代技术的领导者。我们还有重要的伊厦成都国际商贸城、银杏广场等重要项目,这是生产硬件产品、国家重要的电子及人工智能(AI)设备的基础项目,所以我们想推广并邀请泰国来投资这些项目。

金牛区的伊厦成都国际商贸城,被认为是展示世界各国产品的大型展览中心,吸引了超过3.8万人前来投资和开展业务,感兴趣前来参观的人数达到了每天8万到10万人次。在第一阶段,有7个展区展示了20多个类别的40万种商品,带来了600亿元的年经济收入。产品包括服装、时尚、IT、电器、家居装饰等,还包括一些中草药或比较名贵的药材,这里被认为是中国第一大的中药市场。

此外,成都国际商贸城还专门为西班牙、俄罗斯、斯里兰卡、日本等国开设了特殊的展览中心,最近正在建立泰国展览中心,以支持泰国的商人及投资者。在这个展览中心展示的是在成都很受欢迎的泰国农产品。因此,我们想邀请外国投资者及商人来金牛区投资,且会在税收措施、许可方面享有一站式服务或VIP级别的待遇。同时配有便利协助和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提供电子商务知识以提升他们之间的贸易专业知识,且配有中泰文翻译,以促进沟通。

余戬表示,此次40多家来自金牛区和泰国的领先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有来自金牛区的两家大型领先公司:成都伊厦国际商贸城及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优质业务的代表参加国际贸易会议,投资同时并与Mr. DIY Bangkok 有限公司及Active Plus Blue有限公司签署贸易协议,这被认为是共同分享商机的起点, 我们期望这次活动能让泰国投资者更了解金牛区,为两国之间进一步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途径。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