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圆满完成无预警"蓝色豪猪"应急防卫演练

2019年12月23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参加联黎东区无预警“蓝色豪猪”应急防卫演练。黄世峰 摄
12月22日,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参加联黎东区无预警“蓝色豪猪”应急防卫演练。黄世峰 摄

人民网贝鲁特12月23日电(记者李潇、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报道员黄世峰)当地时间12月22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参加了联黎东区代号为“蓝色豪猪”的无预警紧急防卫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维和官兵处置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

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阵响亮而急促的防空警报骤然响起,突然传来汉语、英语和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演习广播。一场突如而至的演习让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迅速从周末休息状态转换到临战状态。维和官兵们快速穿戴好防弹衣及头盔,领取武器弹药并集结,按照平时演练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指定掩体紧急疏散。在掩体里等待检查的维和核查员说,“你们应该是第一个站位的分队,你们速度太快了。”通过对我两个战术掩体内的人员结构、武器装备、医疗物品、战备生活物质逐一核查,并利用掩体内的通信设施与司令部联通,报告我维和分队完全符合演练标准要求。

据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李如振介绍,我医疗分队自部署到位以来,根据黎巴嫩社会形势和执行任务的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10余项,每月都进行防空袭、防偷袭、急危重患者抢救、批量伤病员诊疗等演练。今天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能迅速出动,与平时扎实的训练分不开。

据了解,自5月底全面部署到位以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院内已经接诊患者4500多人次,空中直升机后送4架次,手术30多台次,在驻地先后义诊6次,为800多名当地居民提供免费治疗,赠送药品、器械总价值近万元。我维和医护人员既为联黎官兵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同时充分发扬了人道主义救援精神。中国医院在联黎部队和当地是一张亮丽的名片,深受维和官兵和当地民众的欢迎和称赞,为南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贡献了中国力量。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