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仪式

2019年12月1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人民网喀土穆12月15日电(记者 苏航) 当地时间12月13日凌晨4点,刺耳的警报声划破夜幕的宁静,在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营区响起,在第6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维和官兵们整齐列队,与祖国同步,庄严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仪式。当国旗缓缓降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现场官兵脱帽、默哀,沉痛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悼,进一步激发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心决心。

政工组长魏宏祥说道:“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今天是第6个国家公祭日,我们在维和任务一线,隆重举行纪念仪式,目的是缅怀遇难同胞,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动力,坚决履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努力争当维护世界和平的使者。”

同样的场景在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营区同步进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条幅赫然醒目,五星红旗降半旗致哀,分队全体官兵及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别代表团中国参谋军官组成员庄严肃立,在海外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同胞,以此表明中国维和官兵反对侵略战争、捍卫生命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