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哈企业招待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行

2019年12月16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中哈企业招待会上致辞(记者周翰博摄)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中哈企业招待会上致辞(记者周翰博摄)

人民网努尔苏丹12月15日电(记者 周翰博)13日,中哈企业招待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两国企业界人士和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招待会。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中哈宣布发展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国外交实践的开拓性创举,彰显了中哈传承睦邻友好、加强国际协作的强烈愿望。“今年,双边贸易额突破200亿美元已成定局,这个新的历史纪录表明,两国经贸合作已驶入发展快车道。”

张霄指出,2019年,多个由中方投资并承建的产能合作项目顺利投产或即将竣工,“这些项目不仅填补了哈产业空白,还将大幅提高哈工业化和进口替代水平,增强本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此外,哈企业踊跃参加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会,意向成交额累计超1.6亿美元,进一步激发了对华出口潜力。

张霄强调,中哈两国在平等互利原则下开展合作,不损害任何第三方的利益。未来,两国将持续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高质量对接,努力把两国的政治和地缘优势转化为惠及更广泛民众的实际成果,“这是明年中哈双方最重要的议程”。相信正在筹建的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将积极服务两国企业,为深化务实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