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境外服务公益宣讲在越南河内举行【2】

2019年12月13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致辞。刘刚 摄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致辞。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12月13日电(记者 刘刚)“一带一路”中资企业境外融资服务公益宣讲活动12月13日在越南河内举行,200余名在越中资企业代表出席。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伟在会上介绍了保理作为新兴金融手段,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以及对于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的重要意义。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胡锁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越南的投资环境、经贸政策等信息。他表示,近年来中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同时伴随着越南投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中国“一带一路”与越南“两廊一圈”有效对接,中越经贸关系将进一步发展。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表示,中越经济互补性强,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600亿美元。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20日,中国企业累计对越直接投资协议金额为157.5亿美元,投资项目2619个。今年1月至9月,中国企业对越南直接投资协议金额为20.238亿美元,新增项目486个。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逸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温峰泰认为,依托金融科技打造的互联网平台,有效打破地域限制,提高工作效率,可为境外中资企业提供多样化、定制化、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本次活动由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指导,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越南中国商会主办。(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