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越南使馆召开记者会 宣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4】

2019年12月13日1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方与会代表提问。刘刚 摄
越方与会代表提问。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12月13日电(记者 刘刚)中国驻越南大使馆12月12日在首都河内召开记者会,宣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越南人民报、人民军队报、越通社等主要媒体,越南信息传媒部、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社科院、外交学院、国防部防务关系院、计划投资部发展战略院等代表出席记者会。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尹海虹在记者会上介绍,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在此背景下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

尹海虹表示,全会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这不仅对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应对风险挑战并赢得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全新选择,为人类探索建设更好社会制度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尹海虹表示,中越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治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中方愿同越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合作。尹海虹还就中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平外交政策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