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建筑在海外发布首份国别可持续发展报告【5】

2019年12月11日21: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正在建设的标志塔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非洲第一高楼。 周輖摄
正在建设的标志塔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非洲第一高楼。 周輖摄

人民网开罗12月10日电(记者周輖、景玥、刘慧)10日下午,中建埃及分公司在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现场举行中建埃及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建证幸福”中建开放日活动。埃及住房部副部长哈利德·阿巴斯、埃及国家新闻署副署长艾哈迈德·萨拉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参处公参韩兵、中建埃及分公司总经理常伟才等出席。这是中国建筑在海外发布的第一份国别可持续发展报告。

下午1时,中建埃及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CMO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哈利德·阿巴斯在致辞中表示,埃及是唯一受邀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双主宾”的国家。中国是埃及最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对埃及投资增速最快的国家。埃及目前正在持续深化改革、发展经济特区、加大吸引外资,现在所遇到的许多问题中国在二三十年前都遇到过,埃及愿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

韩兵在致辞中说,在埃及促进国家稳定发展、谋求民族复兴的过程中,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了埃及新行政首都建设等埃及重大战略建设,为埃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正能量。作为“国家复兴计划”“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者,中建埃及关注埃及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就业、环境保护等可持续发展议题,践行社会责任,增进民生福祉,为在埃中国企业树立了榜样。随着中建埃及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中国企业与埃及当地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为中埃友谊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中建埃及公司总经理常伟才介绍了中建埃及的经营历史、项目意义。他表示,为了牢记政治使命、勇担社会责任,中国建筑始终“善于创新、注重民生、可持续发展”。2020年,中建埃及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进一步融入“埃及2030愿景”之中,致力与各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行,致力于“把CBD建设成埃及、北非中东乃至全世界最美丽的都市天际线而奋力前进”。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