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侨界代表看望委孤儿并捐赠物资

2019年12月09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旅委侨胞向孤儿捐赠物资 (张卫中摄)
旅委侨胞向孤儿捐赠物资 (张卫中摄)

人民网加拉加斯12月8日电 (记者 张卫中)旅居委内瑞拉侨界代表8日中午看望位于本市的岗比孤儿院儿童,并捐赠食品和生活物资。

委内瑞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聂国常表示,新年将至,我代表旅居委内瑞拉的华侨华人看望部分委内瑞拉孤儿,并将侨界所赠物品交给院方。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委内瑞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倡议下,旅居委内瑞拉侨界积极响应,在较短时间内就筹集了大米、奶粉、面粉等食品,以及卫生纸、清洁用品等生活物资以及部分玩具。

岗比孤儿院院长艾利卡对中国侨界善举表示十分感谢。她说,该孤儿院收留的儿童大多来自首都地区,现有52名孤儿,年龄为零至10周岁不等。这是该孤儿院第一次接受来自中国侨界的实物捐赠,加强了这些孤儿的生活保障。我们会将中国侨民的爱心传递给这些年幼的孩子们。大爱无疆,愿委中友谊代代传承。

捐赠仪式结束后,旅居委内瑞拉的侨界代表还分别探望了不同年龄段的孤儿,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希望以其微薄之援,帮助这些孤儿健康成长。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