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外交部回应制裁美有关非政府组织:必须付出代价!

2019年12月0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回应国际热点,亮出中国态度。过去一周,针对美方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无理行径,中方宣布对美有关非政府组织进行制裁成为了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除此之外,蓬佩奥再次发表涉华错误言论、伦敦恐袭案、涉疆问题、美方发表声明抹黑中国电信企业有安全问题等也成为了热点话题。针对这些提问,我外交部发言人进行了犀利回应和霸气回怼。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本周外交部记者会上的精彩瞬间。

“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2日,针对中方为何对美有关政府组织实施制裁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中方为何对美国有关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答: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有关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