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土耳其在安卡拉共建“友谊林”

2019年12月0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发表讲话。 记者 王传宝摄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发表讲话。 记者 王传宝摄

人民网安卡拉12月2日电 (记者王传宝)“中国土耳其友谊林”启动仪式2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及夫人张华、土中友好基金会主席哈桑及安卡拉马玛克区负责人穆拉特共同种下象征中土友谊的松树树苗。

邓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土友好关系迅速发展,两国在多领域内的合作不断深入,相信“中国土耳其友谊林”的启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一方面,友谊林的建设,符合中国政府的绿色发展理念,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土耳其是个美丽的国家,土政府重视环保工作,友谊林的建设将为土耳其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中国政府重视与土耳其的友谊,愿意与土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加深合作。今天我将年仅3岁最年幼的馆员带来现场,让她参与友谊林的建设,就是期待中土友谊能够世代传承下去。

穆拉特说,“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拉近了土中关系,马玛克区期待与中方加强贸易、文化及艺术等领域的合作,相信土中关系像种下的树木一样必将枝繁叶茂。

来自中国驻土大使馆外交官、中资企业代表、土耳其议会议员代表及马玛克区当地民众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