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任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抵菲履新

2019年12月0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中国驻菲使馆供图。

人民网曼谷12月3日电(记者 赵益普)2019年12月3日,新任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抵达马尼拉履新,菲外交部官员及使馆人员、菲华社团代表到机场迎接。

黄溪连在机场向媒体发表简短讲话。他说,过去三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菲关系历经转圜、巩固、提升“三部曲”,迎来新的“黄金时代”。菲律宾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菲关系发展反映了两国人民的意愿,为两国人民带来越来越多的红利,成为日益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黄溪连强调,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中菲建交45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时期出任中国驻菲律宾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与各界同仁和朋友们一道,珍惜当下、开创未来,不断深化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