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圣何塞张纯如纪念公园开幕

2019年11月11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张纯如父母接受媒体釆访。
张纯如父母接受媒体釆访。

人民网美西11月10日电(记者邓圩)当地时间11月9日周六上午,圣何塞张纯如纪念公园开幕。用一支笔,一卷书,第一个把南京大屠杀历史带进西方主流视野的华裔作家张纯如,如一掬清雅坚韧的鸢尾花,用生命书写人类,尤其是中华民族,苦难涅槃的现代史诗。

已故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的代表作《南京大屠杀》是首部向西方世界揭露1937年南京大屠杀史实的英文专著,该著作也立即成为了美国最畅销的非小说书籍。

张纯如作为一个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华裔,却毅然担起历史的重责,经过长期收集历史资料,更到访中国南京,采访南京大屠杀的亲历者,了解、掌握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写出并向西方世界推出《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一书。

书一出版就震动了西方社会。让西方世界知道,二战期间不仅有法西斯希特勒之流屠杀犹太人,还有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军屠杀中国军民的史实。

在此期间,张纯如承受来自日本右翼分子的巨大压力,表现出她浓烈的家国情怀和她的担当与勇气。

发起、推动、修建“张纯如公园”的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在开幕式上指出,张纯如的精神值得永久纪念。修建“张纯如公园”,也是为了表达对张纯如女士的尊重与感谢。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