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利助力英国汽车工业创新发展 第3000台全新电动版TX下线

2019年11月01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3000辆全新“黑色出租车”TX下线仪式在英国考文垂安斯蒂工厂举行(白天行摄)
第3000辆全新“黑色出租车”TX下线仪式在英国考文垂安斯蒂工厂举行(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10月31日电 (白天行)日前,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EVC)第3000辆全新“黑色出租车”TX下线仪式在英国考文垂安斯蒂工厂举行。全新电动版TX出租车在2018年3月发布,在保留其标志性的车身结构下做了全新设计,采用增程式技术,纯电模式下续航约130公里,同时还能减少排放并降低司机的运营成本。

伦敦是LEVC最大的市场,目前在伦敦街道上,出租车数量约为19000辆,其中LEVC的新型电动版TX超过2000辆,约占所有运营的黑色出租车的10%。

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EVC)总部位于英国考文垂,在过去70年里一直致力于生产标志性的伦敦“黑色出租车”。从2006年起,吉利控股集团入股英国锰铜,后全资收购LEVC,新建考文垂安斯蒂工厂,建立英国研发和造型中心,形成了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营销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极大带动了英国当地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同时帮助英国本地创造就业。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中英两国贸易的深化,带动了两国企业的交流和发展,作为中国制造企业的一员,我们感同身受。吉利希望在未来能够持续整合全球资源,发挥英国在新能源、轻量化领域的研发和人才优势,为全球未来城市交通提供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为中英贸易和技术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