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紧急升空转运埃及 重伤维和警察获赞

2019年10月29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紧急升空转运埃及 重伤维和警察获赞

人民网喀土穆10月28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紧急升空,顺利将埃及重伤维和警察转运至法希尔机场,转送至苏丹首都喀土穆接受治疗。

当日上午10时,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作战执勤室接到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紧急求助电话,因一名埃及维和警察头部受伤致重度昏迷,需将其从尚吉托拜转运至法希尔。分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医疗备份激活出动预案》展开救援行动,机组成员边紧急进场边研究航线、协同分工,2个小时后,伤员被顺利转运至法希尔机场。据机组人员介绍,这是该分队第一次飞往尚吉托拜,航线沿途一边是反政府武装盘踞的禁飞区,一边是蜿蜒回转的群山峻岭,对于没有高速道路的当地而言,直升机运输就是唯一的生命通道。

“非常感谢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的帮助,救援行动非常迅速,你们的飞行技术和细心程度令人感到钦佩,整个运输过程很平稳顺利,为挽救伤员生命赢得宝贵时间,我们非常感激。”抵达法希尔后,埃及维和警察分队随行医生穆罕默德·奥玛尔激动地对机组成员讲到。

(直升机分队郝兆建、余豪供稿)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