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中国70周年与世界关注的中国发展道路”研讨会在泰国举行

2019年10月2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拉萨那威西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拉萨那威西

人民网曼谷10月28日电(记者赵益普)“新中国70周年与世界关注的中国发展道路”研讨会2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来自中泰两国政界、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近300位嘉宾参加,就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经验以及新中国70年成就展开深入研讨。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拉萨那威西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是泰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泰中贸易额正以每年10.3%的速度在增长,占据了泰国对外贸易的16%。“泰国政府非常重视和中国的贸易往来,泰中经济关系良好,”朱林说,对泰国而言,“重视并学习中国发展经验比如经济治理、精准扶贫,是十分必要的,也有助于泰中——这对友好邻邦实现共同繁荣。”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研讨会上致辞表示,新中国用短短70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现代化进程,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原因就在于中国经过长期探索,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不断提高开放水平,对外首要合作伙伴是泰国等周边国家,首要受益对象也是泰国等周边国家。吕健说:“中泰两国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推动中泰务实合作特别是经贸合作进一步提质升级,给双方人民带来更大福祉,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研讨会还以“中国70年发展是实干还是奇迹”、“泰中两国在新世纪应该如何建立紧密联系”为主题进行了两场嘉宾访谈,吸引了众多中泰两国专家、学者参加。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