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历史上的华裔美国妇女”讨论会在华盛顿举办

2019年10月27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历史上的华裔美国妇女”讨论会启动招待会。张梦旭摄
“历史上的华裔美国妇女”讨论会启动招待会。张梦旭摄 

人民网华盛顿10月26日电(记者张梦旭)当地时间10月24日至26日,由美国1882基金会和华盛顿特区华裔美国人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历史上的华裔美国妇女”研讨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研讨会旨在探讨从1875年到1965年的近一个世纪里,华裔美国妇女的经历和遭遇。24日晚,会议主办方还在华盛顿特区华裔美国人博物馆举办了研讨会启动招待会。

1875年,美国国会通过旨在将华人妇女排除在移民范围之外的《佩奇法案》,在法案执行的几年内,美国华人的男女比例从原本就很悬殊的13:1变成了21:1。直到1965年美国通过《哈特-凯勒法案》,推翻了之前按照国籍进行配额的做法,同时该法案也鼓励家族团圆和技术移民。该法案也使得大量有亚非拉血统的移民进入美国。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