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投建巴基斯坦燃煤电站举行投运仪式

2019年10月22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1日出席胡布燃煤电站投运仪式并发表致辞。记者丁雪真 摄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1日出席胡布燃煤电站投运仪式并发表致辞。记者丁雪真 摄

人民网卡拉奇10月21日电(记者 丁雪真)由国家电投集团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胡布燃煤电站21日举行投运仪式,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致辞中对中国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提出以来,中国企业为巴基斯坦带来了新技术,对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巴基斯坦政府欢迎并支持更多中国企业赴巴投资,与巴基斯坦中小企业开展合作,参与巴基斯坦的国家建设。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当前进入产业合作、农业合作和社会民生合作的新阶段,该项目的投运是走廊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能源支撑。作为巴基斯坦的伙伴和朋友,中方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据了解,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胡布燃煤电站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总投资约19.95亿美元,规划总装机容量1320兆瓦,投运后每年可供应电力90亿度,满足400万家庭用电需求。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